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优秀毕业生党员】巩宇鹏:少有凌云志,今获誉满身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作者:周一苇 任黛西

曾赴湘西去支教,又免试攻读研究生;前夺挑战杯奖,后撰优秀论文;参与高铁研究报告,现投身于“一带一路”研究。在中南的八年,弹指一挥间,谈笑当年事,只道是:“硬着头皮闯。也不难。”巩宇鹏就是用这种积极拥抱生活的态度和丰富的经历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的传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优秀的中南大学毕业生的大学时光。

在校——积跬步而致千里

荣获湖南省“挑战杯”特等奖;先后担任中南大学团委综合办公室助理、中南大学校园巡讲团副团长、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党校部长;被评为“百佳大学生党员”。巩宇鹏长长的在校履历,是他不断追求的身影和饱含热情的青春。倏忽八载春秋已过,谈及自己刚入校的情形,他仍有诸多感触,尤其是入校的第一次尝试——在校团委的秘书岗位任职,那是他心中难忘的回忆和无比宝贵的经历。“对于那时刚入校的我而言,那是一次让我无悔的尝试。”巩宇鹏表示。四百多人竞选一个岗位,还有很多的学长学姐参选,面对这样的竞争压力,他将自己的脱颖而出归因于高中入党的政治条件、胆大心细的特质和面试时的出色表现。“团委作为一个校级组织有着更高的视野和更广的平台,这里给我的资源和锻炼可以说奠定了我在中南大学这八年的基础。”和其他的学生相比,巩宇鹏似乎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更清晰的方向和规划,对周围的环境有着提纲挈领的把握。再回忆在校生活,他十分认同并感谢学校在大一时将各个领域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学习生活。“这样除了能增强大家对学校的整体认同感,还能为全校三个分区,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可以拓展思路,而不是只局限在自己专业的圈子里。”拿出勇气,多尝试,勇敢和不同的人交流,满怀热情地去追求更高的平台,这是巩宇鹏深切的感触,也是他给学弟学妹们诚挚的建议。

实习——登高山而晓天下

即将走出校园的巩宇鹏选择了勇敢追求更广阔的平台。他自己去北京,把简历投递到了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的人力资源部,由此获得了第一个实习岗位。“毕竟自己还是很青涩,同办公室的有硕士、博士、还有被反聘回来的大师,一直都很忐忑。”从为领导买票到参与一些项目书的撰写,他一步步地锤炼自己。“经过自己的实习,我还是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不用太害怕,你们要带着对工组的热情,拿出全部的努力和负责的态度,要相信自己。”待到去往武汉的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实习时,巩宇鹏虽然摆脱了初出校园的青涩但还是会面临着很多难题。面对领导安排的一个个当时看来力所不能及的任务,巩宇鹏都认真对待。回想起一个关于美国国家高速铁路网建设规划书的任务,巩新宇表示“那个规划书实际上是一些没有成型的资料,而且是六千多页的英文资料,需要我在一个半星期内摘取有效信息,这真的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我也担心做不好,毕竟单位是数一数二的单位,这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也是来之不易,还是要尽己所能把手头工作做好。”从一开始的毫无头绪,到主动多和老师沟通,在无助的时候寻求有效的指导。在他的努力下终于顺利地完成了这个之前难以想象的“大工程”。回忆这些实习中,巩宇鹏谈道:“你在外面实习就代表着中南大学,也许你不留在那个单位,但是如果你做的足够好,下一届他们又招到一个中南学子,可能他们会想到以前有一个中南大学的巩宇鹏在这里做的很踏实、很认真、很好。对于我的师弟师妹来说,主观印象分就已经是正分了,就是这样的一个效果吧。”这样正面而善良的思考方式也是促使他勤奋努力的原因之一。谈及实习心得,巩新宇表示机会不会从天而降,要学会打破内心的恐惧,告别眷恋温床的怠惰,你要值得别人对你的帮助,以主动的姿态拥抱未来。

别离——宝剑锋而走天下

如今,作为应届毕业生,巩新宇就要带着满满的感恩和回忆对大学生活挥一挥衣袖了,但他留下了一段传奇、一个榜样给学弟学妹,他的故事会带动更多的学生积极热情地拥抱充满挑战与惊喜的生活。也正是这种不断前进的心态、这种带动他人一起努力的性格成就了巩宇鹏这位优秀的中南学子。在他离开校园后的人生征程中,愿他心中永远怀有第一份实习时办公室里的那副中国地图,格局开阔,不负赤诚。问如此江山,龙蜷虎卧多才俊,有长留天地,月白风清记始终。满眼河山,一腔热血,地有千秋,路通万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