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毕业典礼 田红旗寄语学生以“担当”和“求实”燃烧起来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作者:林洛頫

人民网长沙6月22日电 (记者 林洛頫) 今天,中南大学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7829名本科生,5139名研究生,722名博士生,共计13690名学子顺利毕业。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勉励毕业学子:以担当和求实铸就人生格局。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作为中南学子,我们要燃烧起来。

“我知道,在中南,你们曾为宿舍安装空调、热水器而欢呼,也曾因‘蜗牛网络’而‘吐槽 ’;曾为‘吃在中南’而得意,也曾因新校区就餐不便而抱怨;曾为教授上课而点赞,也曾因挂科、失恋而烦恼。”田红旗对学生表示:在这里,你们活出了各自的人生精彩。

田红旗说,同学们,你们进中南之前的经历其实就是为了进中南,你们进中南之后的经历其实就是因为进了中南。临别之际最想对你们说的两个词是:担当和求实。

担当,就是能扛事儿。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历来是一所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南大学的生命所系、事业所为、特色所在。闻名于世的“南湘雅”百年医疗医学、全国最完整的有色金属学科体系、与中国铁路共发展的轨道交通学科群,无不体现了中南人的担当。

田红旗认为:脚踏实地,造就了中南人又一种优秀品质——求实。陈国达先生独创的“地洼学说”、汤飞凡先生发现的“沙眼病毒”、侯振挺先生的“侯氏定理”、黄伯云校长的“刹车片”、张尧学校长的“透明计算”等等,太多的中南贡献,都是用实干的心血和汗水“泡”出来的。

“每一个梦想都源自报国情怀,每一轮崛起都显示中南气派,每一次出发都踩着时代节拍,每一步跨越都奔向民族未来。中国以实干兴邦,中南大学以实干兴校,中南人以实干报国!担当和求实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力量。希望你们以担当和求实铸就你们的人生大格局。”田红旗寄语毕业生不能腐朽,要燃烧起来!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17/0622/c337651-3036681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