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毕业典礼,新校长田红旗勉励学子:要“能扛事儿”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作者:黄京 毛丹 周思悦

 

 

 

    6月22日,中南大学新任校长田红旗与该校2017届毕业生握手道别,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 郑晓光 摄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 对于中南大学13690名2017届毕业生来说,今天的毕业典礼有点小特别:刚上任21天的首任女校长田红旗会说些什么?已经卸任,但仍备受关注的前任“男神校长”张尧学院士会不会出现在仪式现场?让大家颇为满足的是:田红旗校长的“最后一课”特别亲民,勉励大家要“能扛事儿”;而“尧学欧巴”也在现场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挑苏留影。

愉快或者未必愉快都是

“阳光灿烂的青春岁月”

作为校长也作为学长,也曾在中南大学求学的田红旗认为大学生活“时光虽短,记忆很长”。她与1.3万余名毕业生共同回忆了求学生涯:“我知道,在中南,你们曾为宿舍安装空调、热水器而欢呼,也曾因‘蜗牛网络’而‘吐槽’;曾为‘吃在中南’而得意,也曾因新校区就餐不便而抱怨;曾为教授上课而点赞,也曾因挂科、失恋而烦恼。然而,不管你们留下了愉快或者未必愉快的记忆,这毕竟是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是你们阳光灿烂的青春岁月,这里的一切终将成为你们最美好的回忆。在这里,你们活出了各自的人生精彩。”

以“担当”和“求实”

燃烧起来

在临别之际,田红旗送给大家的两个词是:担当和求实。什么是“担当”呢?她说:“担当,就是能扛事儿”。

而“求实”则要求“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田红旗认为,陈国达先生独创的“地洼学说”、汤飞凡先生发现的“沙眼病毒”、侯振挺先生的“侯氏定理”、黄伯云校长的“刹车片”、张尧学校长的“透明计算”等等,太多的中南贡献,都是用实干的心血和汗水“泡”出来的。

“担当和求实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力量。希望你们以担当和求实铸就你们的人生大格局。”田红旗说,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她代表中南学子呐喊:“作为中南学子,我们不能腐朽,我们要燃烧起来!”■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毛丹 周思悦

(原标题:中南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新校长田红旗:要“能扛事儿”)

来源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706/20170623094512967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