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率校党委中心组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作者:雷畅

本网讯  8月1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中心组由书记高文兵率队来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一同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到党史陈列馆,高文兵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本次中心组参观学习的序幕。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专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文字、一座座形象生动的雕塑,立体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地区的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委员们有序地进行参观,时而驻足,时而讨论,时而询问,时而深思,一路上深受鼓舞和震憾。高文兵书记来到一座电子屏幕前,上面滚动着湘籍先烈的名字,他点击了一束电子鲜花献上。

委员们还参观了“不忘初心——回眸党的一大至十八大专题展览”。展览聚焦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共分十六个部分,激励全省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红色故事会专场,聆听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

讲解员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共产党人的五个故事:革命夫妻陈觉和赵云宵——《最后的嘱托》、抗日名将左权——《烽火岁月家国情》、伟大领袖毛泽东——《藏在衣柜里的情》、科学家陈能宽——《消失的25年》、扶贫楷模王新发——《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叙述,屏幕上生动鲜活的影像,无时无刻不彰显着共产党人高尚情怀、浩然正气和信仰的力量。参观学习的委员们在这里接受着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情到深处,与会者们情不自禁,热泪盈眶。

红色故事会专场结束后,高文兵发表讲话,他说,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深刻,我们的心灵受到极大震动,这次活动是学校党委中心组的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党课,目的在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追寻初心,铭记初心。今天的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给我们注入了信仰、信念、理想、忠诚和担当的力量,我们要把这些力量,融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融入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办学过程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