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组织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作者:宗禾

本网讯  7月2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观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一集《时代之问》和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举措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全面系统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和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10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于7月1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收看后指出,《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立意高远,是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最生动最深刻的学习教材,希望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

此前,学校党委发布通知,要求全校师生积极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许多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并将其作为各基层党组织7月份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

7月17日晚,正在江华县开展扶贫工作的湘雅口腔医学院博士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集体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预备党员闫毓杰说,这部专题片充分反映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央部署、顶层设计、基层实践。我们体会到,中南大学对湖南苗寨、对江华的精准扶贫都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举措。这次我们到江华进行医疗服务、调研,以及支教活动,走进基层生活,更切身地体会到这里的方方面面,对全面深化改革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同一时刻,正在广州和深圳带领学生开展实习工作的交通院物流工程系主任郑国华和党支部书记毛成辉接到学校和学院的通知后,马上组织同学们在实习地观看该节目,并展开观后讨论。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体会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赞不绝口,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憧憬,纷纷表示要学好本领,将来把自己的聪明才智投入到改革开放的实际工作浪潮中去。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学校、实习地、实践点收看了专题片。他们说,我们记住了习总书记的话,也必将在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实践:中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把改革进行到底。

学校2017年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湘雅三医院血液科青年医生吕奔在观看专题片后感叹: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党员教师,我觉得自己应该发辉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另一方面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通过自身努力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说,《将改革进行到底》呼应了60年前毛泽东主席提出的“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口号,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勇于担当。作为一名高校党的干部,特别是当前学校正处于在中央巡视专题整改阶段,观看这一专题片,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更加明白了什么才是增强“四个意识”,什么才叫提高政治站位。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觉得,看了专题片后,更深刻地了解了改革的目标、改革过程中的错综复杂,以及改革的巨大成效。他说,从中我们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智慧和雄伟战略,更加坚定了改革的信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和部分师生观看了专题片。大家认为专题片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总结,既有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通过讲述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让大家感觉改革和自己是息息相关的,同时,也感动于国家对实现中国梦所做的努力。

“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专题片中一个个振聋发聩的历史之问,也引发了湘雅医院党员干部的高度关切与深入思考,更表示:不但是改革的受惠者,更应当成为改革的实践者。“我们对国家、医院改革更有信心了,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我们相信前途一定是光明的。”该院第二党总支书记石明表示,医改正进入“深水区”,作为大外科基层党总支书记,更有责任、义务和担当,带领外科医务人员更加积极投身到医改的浪潮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