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部署会

统一认识,主动承担,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见成效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2日 作者:陈梦瑶

本网讯   6月30日,校党委在中南讲堂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紧紧围绕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统一认识,主动承担,部署巡视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和要求,切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见成效。

高文兵、陶立坚、胡岳华、陈治亚、李亮、蒋建湘、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郭学益、黄健陵等校领导,机关部门、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并于6月18日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肯定了学校党委近年来的工作,指出了主要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央巡视办对学校党委提出了整改要求。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启动、持续推进了巡视整改工作。6月18日下午,中央巡视反馈会议结束后,校党委立即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6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办公会议,研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做好整改任务分解等工作。6月22日上午,高文兵书记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专题会议,审定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6月23-26日,各二级部门逐条拟定整改任务、具体举措、完成时间和责任人。6月27-29日,学校3次召开领导碰头会,反复研究、修改,形成巡视整改方案,包括8个方面24项主要措施,综合整改台账和两个专项整改台账共148项整改任务和314项具体举措。6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会议,传达中央巡视组关于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选人用人工作反馈意见,通报学校党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台帐。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传达了中央专项巡视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巡视反馈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传达了中央巡视组关于选人用人工作巡视反馈意见。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布置了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布置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根据校党委决议,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8个方面的24项措施,明确了整改任务、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决议要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围绕“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的发展理念,强化“四个意识”和坚持“四个自信”,将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立德树人”的任务结合起来,与管党治党、制度治校结合起来,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达压力,即整即改,严查严改,全面整改,全面从严治党。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准确、更深入地聚焦我们存在的问题,更明确地知道我们的任务和要求,更主动担起整改责任,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就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高文兵要求:一、全面聚焦,准确把握,主动认领巡视反馈的问题。中央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巡视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非常严肃。各级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对照反馈意见,全面认领和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深刻反思,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深入内心,脚踏实地地进行反思和检查,在统一认识的基础上统一行动。三、以上带下,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韧劲,全面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四、严格要求,压实责任,努力提高巡视整改实效。落实整改责任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文兵强调,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加速推整改,按时高效整改到位,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和“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陶立坚就贯彻会议精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中央巡视办的要求,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组织和纪律监管,大力加速、推进整改,暑假期间不间断,确保巡视整改出成效,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和“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