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师生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作者:钟和

本网讯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于8月1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赞扬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和要求,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口腔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基础医学院、研究生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冶金与环境工程学院、法学院、外语院、宣传部等二级单位组织师生员工以各种形式观看了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全校师生的共鸣。

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冬煦在湘雅二医院组织的收看会场说:“看到我们国家如此繁荣昌盛,我内心感到无比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宣示了新时期下我们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我们常说医务人员工作辛苦,与当年的老革命相比,这些辛苦其实不算什么。我是1958年来到湘雅医学院读书的,湘雅二医院是1958年建院的,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医院每年都在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湘雅人牢记‘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遂必专’的湘雅精神,弘扬解放军的战斗精神,凝聚人心、迎难而进、克服困难,为湘雅二医院建设,为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原湘雅医院内科副主任、与人民军队同岁的90岁老人吕云仙不禁唱起了熟悉的歌曲《太行山上》。“在艰苦的岁月里,党的教育和战斗部队的历练培养了我对党的赤胆忠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在湘雅医院传染科临床工作中,我得到湘雅老前辈言传身教,几十年来,他们的精神一直深深感染着我、鼓励着我……今天,看到祖国这么强大,我们的军队这么强大,我觉得很振奋、自豪。”吕云仙老人激动地说。

信息学院15级辅导员杜文昊说:人民军队从南昌起义到解放战争,从抗美援朝到对越自卫反击战,人民军队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成为维护中华民族尊严的坚强后盾。“好战必亡,忘战必危”,推进强军事业,是中国和平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要条件。我们应当为此发光发热,传递能量。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国家的领土、主权安全、改革、发展、富强,人民的幸福感的获得提高离不开人民军队的保障,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人民军队进一步实现科技兴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粉末冶金研究院师生表示,作为长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承担国防科研工作者,一定学习人民军队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坚持党的领导,苦练基本功,为国防现代化建设砥砺前行。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对我们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当前学院正处于深化制度改革、推进巡视整改、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立足本业,牢记使命,将自己的爱国激情转化为认真学习、专心科研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要求、思想要求和作风要求,不断改革创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积极服务学院各项中心工作,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表示,一定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中南大学继续教育事业做出特色。

参加观看的同志们普遍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办学之路,扎扎实实把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做出特色做出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