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师生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庆祝祖国68华诞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1日 作者:檀晓艳

本网讯  10月1日,千名中南师生在校本部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领导高文兵、田红旗、胡岳华、周科朝、朱学红、陈翔、郭学益、黄健陵,机关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之前,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合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我的祖国》等歌曲,嘹亮的歌声,为祖国庆生。

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的同学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气势磅礴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一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生代表在献词中回望历史,缅怀先烈,赞叹革命将士的铮铮铁骨,歌颂他们的不屈与坚强。他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勇于担当,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与时代同历练,与中南共成长;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魂报国之志;为民族复兴而献力,为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许多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是刚刚结束军训的17级新同学,兴奋与自豪是他们最强烈的感受。物理与电子学院电科专业17级的曾健纹说:“今年是建国68周年,从1949年到2017年,祖国走过了一段并不平坦的道路,我会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希望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而商学院15级的董麒从大一下学期便加入了国旗班,现在是国旗班的升旗手。她表示,作为国旗班的成员,每周日下午都需要练习,每周一上午都需要升旗,虽然比较辛苦,但这让她养成了坚持的品质,国旗班的情谊也带给她很多快乐,同时,作为升旗手,她感到十分自豪。她说:“祝愿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人民越来越幸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