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十九大】中南师生:汇人心,聚力量,教育强国看行动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作者:陈梦瑶

本网讯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表述让中南师生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肩负使命和责任,团结一致,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发展方向更明晰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加快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建设一流大学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也是强国梦中的重要内容。中南大学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已经着手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现在全校师生思想更统一、人心更凝聚、行动更自觉,各项工作目标更明确、方向更明晰。

公管院副教授赵书松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提出了非常明确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要求。中南大学正在建设双一流大学,按照十九大报告的最新部署,我们一方面应该努力培养世界一流的人才,使他们立志于国家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的伟大事业;另一方面我们要努力做出世界一流的成果,以满足新时代人们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为此,我们要更加尊重教育规律,更加尊师重教,更加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淼磊说,十九大作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部分,首先谈到的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令我们欢喜鼓舞。再次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也为我们思政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工作理念,激励我们进一步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输送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将国家关怀转为发展动力 

物理与电子学院王希光副教授说,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让我感到国家对教育的投入和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老师的待遇和地位在新的时代有了明显的提升。这激励我在新的5年里更加努力的投身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素质,做好学生的榜样,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高志勇说,习总书记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高校青年教师党员,应该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豪气,利用好难得的平台与机会,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敢为人先、勤勉工作、敬业奉献,让自己成才,多为国家培养英才,使自己的研究成果走在国际学术前沿,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人民谋幸福。

湘雅护理学院学生辅导员王馨说道,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等。作为学生辅导员,我倍感振奋。虽然我们的工作看上去很小,但我相信这一点一滴的工作可以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青年。

将发展动力落实为实际行动

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胡悍,十九大的召开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教育兴则人才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这新时代下既深感光荣又觉责任重大,如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将是我们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要完成这个奋斗目标我们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理解内涵精髓,吃透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

冶金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唐晶晶副教授说,报告中提出的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要求我们高校教师认清自身使命,不负国家、学校的期望,一方面要严格、认真的履行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教书育人的职责,另一方面加强自身的科研修为,在科研工作中继续求实、求真、求创新,为创建双一流发挥力量,真正做到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粉末冶金研究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世强说,习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大学生。同时应关注中国教育的发展状况,积极促进教育资源的合理分配,努力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