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中南大学新发展

——在组织收看教育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后的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作者:田红旗

前天,十九大胜利闭幕。今天,教育部就召开视频会议。

刚才,陈宝生部长强调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对有关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我们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

十九大举世瞩目,我们全校师生非常关心、特别关注,校园网以“迎接十九大,中南看行动”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报道,体现了“中南人”持续增强的“四个意识”。

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十八大以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越来越生动形象、越来越催人奋进。

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十八大以来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信心,我们的伟大祖国在站起来、富起来的基础上,实现了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在党章中把这一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的新的战略安排。十九大报告指出,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充分体现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关怀,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发展。

我们要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指引的方向上;

我们要自觉地把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我们要自觉地把成效体现到“双一流”建设的全过程。

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中南大学新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