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27日,中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专题会议,校长田红旗院士参加会议。

会上,高文兵书记根据10月26日教育部、10月27日湖南省传达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有关精神,结合自身列席党的十九大的经历和感受,从大会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等方面,全面深入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明确了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提出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就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工作作出部署,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总要求,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指引的方向上、自觉把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自觉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双一流”建设的全过程,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中南大学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决定,10月29日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还将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改开展专题辅导报告。会议要求,全体校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尽快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宣讲辅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部要结合上级精神,尽快在校内下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件,就贯彻落实作出系统部署;各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