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十九大】中南大学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作者:周鹤鸣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中南讲堂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校领导陈治亚、蒋建湘、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陈翔、黄健陵等,机关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直附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听取了报告。学校还在三所附属医院、校本部、铁道校区、湘雅医学院设分会场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会议由蒋建湘主持。

校党委书记、十九大列席代表高文兵主讲,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

高文兵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它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为我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表明了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决心。

结合十九大报告全文,高文兵从三个板块、十三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高文兵提到,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照十九大报告内容,结合中南实际,高文兵也提出了相应的思考和建议。例如,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要求全校师生响应号召,教职工要全新育人,为关心和爱护青年学子,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的论述,高文兵指出,中南大学应发挥“一流”建设高校的作用,积极提高学校教育水平、科研水平,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培养人才做出贡献。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他提出,中南大学要积极为对口贫困县——江华县修路、利用电商帮助当地农民售卖农产品、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业发展,帮助江华县在2018年年底前脱贫。针对反腐倡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高文兵根据国家“从严治党”的政策、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要求,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做到廉洁自律,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高文兵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文兵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他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和湖南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要组织系统深入的学习,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开展广泛深入的教育培训,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三是要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宣传研究阐释,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四是要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将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

高文兵同时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的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认真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师生共识。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善于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善于运用新科技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扩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