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央和湖南省委有关要求,对学校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对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校实际,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要浓墨重彩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要求;要积极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宣传部负责,在前期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要求,尽快形成新的工作方案,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进一步细化。学校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校领导要积极主动发声,结合分管工作讲一次专题党课,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组织、统战、离退休、教工、学工、教学、科研等部门要根据各自服务群体的特点,分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部(党校)拟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培训方案;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人士学;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学生工作部、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协同,创新举措、方法和载体,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在课程的安排和讲授上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研究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讨,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阐释,推出一批理论成果。

会议要求,组织部、纪委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尽快形成文件,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