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组织学生骨干和新生班长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作者:苏清媚 李奕萌

本网讯 11月4日下午,中南大学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学生骨干培训会暨2017级新生班长培训会开幕式在中铝科技大楼B座214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学工部部长余文武,十九大代表、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参加了开幕式,2017级新生班长及各二级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开幕式由党校副校长赵永正主持。

蒋建湘认为,班长在学校学院制度推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普及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能够当好班长的人,就可以当好学生会主席。今天能够当好班长,当好学生会主席,那走向社会以后,你就可以当好县长,当好市长,当好省长。”蒋建湘还就“怎样当好班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体会:班长要对同学们的情况心中有数、对工作职责心中有数、对自己学习心中有数、对光荣的班长使命心中有数。他勉励同学们要不辜负伟大的时代、勿耽误美好的晨光,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柴立元作了题为《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他表示,中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征程中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真正意义上的“三有”青年,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李子腾同学说:“柴院长的讲话深深的激励了我,我一定会牢记教诲,为早日成为优秀的‘三有青年’而不懈努力!”汤佳俊同学也表示:“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与见证者。我们要不辜负伟大的时代,珍惜时间,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张斌同学感慨:作为班长肩负信任,承担重任,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履行好班长的职责。

本次2017级新生班长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和党校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除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辅导,在接下来两周,新生班长还要参加相关的班长技能培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