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治亚副书记到交通院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作者:王越

本网讯 11月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受邀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交通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学院党外人士到场学习。会议由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主持。

作为联系交通院的分管校领导,陈治亚副书记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颇具思想性和时代性的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也诞生了许多新思想和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我们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陈治亚副书记结合自己98年去美国的实际经历,讲述了民主协商的重要性。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进一步加强党性、人性修养,认真学习,认真践行,做一个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者。他说,“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吹响了前进的冲锋号,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让我们感受到了时代进步的脚步。”他号召所有教职工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发展、为中南大学的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肩负使命担当,不断奋发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果与突破。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高广军对中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大学的相关情况以及交通院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结合“双一流”建设的五大任务,从实验室建设、创新驱动战略、留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优势和成果进行了分析。同时,还指出了目前影响学院长远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贺志军表示交通院将组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营造全员学习十九大的氛围,教师要先学,并将此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指导同学们学习。

此外,本次大会还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外教学实习经费使用和限额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中南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兼职与离岗创业管理办法(试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实施细则》、《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学科研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实施细则》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中本科教学工作量认定办法》进行意见征集,并进行投票表决。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姚松副院长通报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要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