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作者:杨镇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11月1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黄菊芳、院长秦晓群带领院党委委员、院全体党支部书记、院办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内40余名党员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并组织了十九大宣讲会学习。

上午9时,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认真观摩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的党史陈列馆,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革命先辈们在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下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前赴后继的革命征程和丰功伟绩。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考,回顾艰辛岁月,倾听英雄事迹,追忆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教师党员马琼山说:“这是一堂生动的无言党课,给每一个身临其中的党员强烈震撼,让我们更加牢记初心,继续前行。”

10时30分,全体党员参观了雷锋生平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关于雷锋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全体党员学习了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体悟到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学生党员孙漪说:“参观雷锋纪念馆,雷锋的形象变得生动深刻起来,每一个党员都可以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时代需要的雷锋。”

参观结束后,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委中心组扩大会,黄菊芳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宣讲,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行动、扎实有力的党建真正助力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和“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