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院党委书记蒋琦玮讲党课解读十九大党章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作者:胡立群

本网讯  11月15日,土木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会议由谢友均院长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院机关支部、教工桥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院党委蒋琦玮书记作了题为《十九大党章解读》的党课。

蒋琦玮同志结合自己参加学校集中培训学习的收获和心得,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重点从“为什么要学党章”“对新党章的认识”“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党章。他认为,这次党章修改的范围很广,共有107处,其中总纲部分58处,条文部分49处,充分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的优秀品格,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他从8个方面对《党章》中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的修改作了解读,讲解了调整、充实、完善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修改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对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巡视整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全院共产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紧密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将贯彻十九大精神落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标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谢友均院长说,新党章的学习要与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相结合,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副院长、纪检委员盛兴旺同志说,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努力实现学院建设与时俱进、和谐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新修改的《党章》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的要求,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