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能源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会

来源:能源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作者:肖艳玲

本网讯 11月15日下午,能源学院在校本部物理楼109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同志作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相关解读,学院纪检委员周萍同志作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的相关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同志作党章修正案报告的相关解读。全院教师、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听取了宣讲报告。

段泽球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全文,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段泽球同志要求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能源院结合本院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深入学习、培训、宣传,认真制订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将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全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

周萍同志结合十九大列席代表高文兵同志的宣讲,从十八个方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她围绕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取得成绩的“四个得益于”,对中央纪委的七条工作体会进行了解读。周萍同志号召全院党员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在真学真懂真会上下功夫,同时要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

彭春丽同志从修改党章的基本思路和原则、总纲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对党章的修改进行了阐释。她指出,学习党章是潜移默化、持续进行的,也是经常性的。她强调,学习党章是一项长期任务,全院上下要通过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为推进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