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学子编写《我们走过的路》 献礼十九大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作者:王嘉瑜

本网讯 近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我们走过的路”——湘雅学子献礼十九大活动在湘雅医学院举行。湘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红珊、党委委员医学检验系主任徐克前、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欧光耀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湘雅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编写了《我们走过的路——湘雅学子献礼十九大》文集,号召全体师生学习这本文集中老党员和先辈们为了中国的发展的艰苦奋斗的事迹。

学生会主席张子南介绍,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纪念老一辈的奉献,激起湘雅学子的爱党、爱国之心,湘雅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征集了百篇党员故事,编写成了《我们走过的路》文集。在征文活动中,一个又一个党员故事被发掘出来,它们让我们意识到:共产党员,是荣誉,是象征,更是责任与担当。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代,湘雅青年应该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

学生党员代表徐秋爽同学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九大的召开对世界宣示:中国人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新时代的青年人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青年的责任,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不懈奋斗。作为湘雅青年,我们应该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做到“公勇勤慎,诚爱谦廉”。

活动中,到会的学生党员代表们,与老师们一起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丁红珊副书记为学生党员代表分发了文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书籍,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丁红珊表示,湖湘大地是湘雅人的根,红色文化是烙印在湘雅人的精神里的,我们湘雅人,从来没有缺席过国家发展的任何一个重要时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绝不动摇地拥护党、跟随党。作为共产党员,今天我更坚定信心,为党为国、为我亲爱的湘雅贡献一位共产党员所有的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