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治亚副书记给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作者:丁小春

本网讯 11月23日上午,在科教南楼三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给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党课。

陈治亚副书记首先用五句话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概括:坚定一个核心、抓住一条主线、反思一段历史、回顾一个实践、展望一张宏图。然后分八个部分,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谈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时,陈治亚副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认为,物质刺激的边际效用呈递减趋势,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逐渐突显出来。谈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时,他强调:第一,要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强化责任使命意识;第二,教育工作者应当将“育人”作为工作重心,言传身教,立德树人。谈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他指出:加强党性修养的首要任务是加强人性修养。他要求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努力提高自身修为、品德、正气,快乐地工作和生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课前,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就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陈治亚副书记要求机关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