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治亚副书记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作者:唐夏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陈治亚副书记在科教楼一会议室为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发展联络办党支部和信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陈治亚用五句话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概括:坚定一个核心、抓住一条主线、反思一段历史、回顾一个实践、展望一张宏图。然后从“十九大的主题、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多年来为你提供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做了详尽解读。他特别强调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认为教育工作者应当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强化责任使命意识,将“育人”作为工作重心,言传身教,立德树人。

他通读了美国著名物理学家亨利·奥古斯特·罗兰博士 “为纯科学呼吁”中的一段话,认为这篇134年前的科学宣言,可以激发科技工作者思考科学真谛以及未来中国科技发展路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中南人能从中获得启示,在科技发展、社会进步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也寄语与会的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除了学懂弄通,更重要的是践行。他要求党员同志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仰,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快乐地工作和生活,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