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十九大】看基层组织怎样学习十九大精神(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本网讯  “迈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健康中国创造幸福林......” 近日,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大楼里,一支铿锵有力的歌曲《新时代健康欢乐颂》红了,这支由管理科党支部集体创作的歌曲,唱出了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表达了他们迎接“健康中国”新时代的喜悦和信心。

连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持续多渠道、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了“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 

11月25日,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来到我校对口驻村扶贫点——江华县大圩镇社贝村,走访和慰问了一对一精准帮扶对象,将米、油送到他们家中,还无偿为社贝村农副产品提供微量元素检测、土地和水资源有关检测。

航空航天学院在今年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中,针对自2009年成立以来,未曾发展一名教师入党这一情况,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找青年教师谈话。如今,4名教师递交了申请书,1名民主党派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正在参加分党校培训。可望建设“全党员学院”,达到“全员入党,全面覆盖,全员提升,全体进步”的良好局面。

11月26日,湘雅护理学院组织19名党员发展对象来到长沙市血液中心开展“大爱献社会,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机采科,他们看到了十几名爱心人士正在无偿献血,献血者无私的爱的举动,温暖了每一个人。他们表示要将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点滴中去,尽可能地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11月26日,软件学院和潇影达想教育传媒联合主办“观《十八洞村》,学十九大精神”。同学们各抒己见,表示脱贫攻坚不仅是影片中小王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的责任,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

11月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听红歌识党曲、摄影诗歌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学院、本科生院、图书馆等党支部也先后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党员们表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今后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