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等10所高校与湖南党史陈列馆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校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作者:杨星琪

本网讯   12月26日,中南大学等10所高校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举行。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庄超,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以及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建华,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永正,其他九所高校嘉宾和我校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庄超主持。

授牌仪式上,向力力与高校代表向“潇湘魂”雕塑敬献花篮,并和高校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10所高校代表分别向湖南党史陈列馆授予“党性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牌匾,党史馆馆长朱习文接牌。湖南大学代表高校发言,中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杨星琪代表青年学生发言。

向力力对馆校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高校要扎根湖湘红色沃土办好大学,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与党史馆在党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携手助力“科教强省”、“文化强省”建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校馆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是湖南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营造出了浓厚的氛围,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在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搭建了实践育人的平台。

授牌仪式后,中南师生参观了党史陈列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