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国际声誉提升工作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作者:王海南 张祥峰

本网讯 12月25日,学校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国际声誉提升工作研讨会,特别邀请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区总监张巘博士作专题报告。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十个一流建设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张巘在报告中指出,全球学术声誉、全球雇主声誉、国际教师及国际学生数在QS世界大学排名评价权重中占有重要分量,提升国际声誉对于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至关重要。

张巘结合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分析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面临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张巘指出,中南大学近年来保持着非常好的发展势头,但仍面临国际化程度不高、国际声誉亟待提升等问题。对于中南大学如何拓展国际化视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张巘谈到,要强化全校师生的国际话语权意识,要在人才培养、管理、科研、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注入国际化理念。她还提出了推动全英文授课、学生国际联合培养、加强海外宣传、构建海外校友网络、深化国际学术合作、国际人才引进、管理队伍国际化建设等具体建议。

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听取报告后指出,张巘博士的分析科学透彻,体现了前瞻性和战略性,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拓展了思路,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与会单位对照不足、找出差距,切实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此外张巘博士还就我校一流医学院的建设进行了座谈研讨。副校长陈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学校医学口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相关链接:

QS全球教育集团是英国一家专门从事教育及升学就业的组织,自2004年以来每年发表QS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与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同为目前国际上较具公信力和代表性的四大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运用学术领域的同行评价、全球雇主评价、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数、教师/学生比例、国际学生比例、国际教师比例六个具体指标衡量一所世界大学的综合办学能力;而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从学术声誉、雇主声誉、篇均引用及H指数四个指标来衡量世界大学的学科发展实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