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教职工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现代一流医院建设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作者:王建新 沙丽娜

本网讯 2月2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十一届教职工/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四次会议暨2018年医院工作会议在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分析问题与不足,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动员全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现代一流医院建设新征程。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冬煦,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校长朱学红等出席。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工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和兄弟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该院全体领导、部分老领导、老专家、特聘教授、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该院党委书记周智广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现代一流医院建设》的工作报告。在回顾成绩时,他指出:2017年医院医疗护理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核心医疗指标持续增长,多项医疗新技术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新八条”有效提升医疗护理质量;教学、科研成果丰硕,牵头、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不断进步,精神病学与心理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医院稳居中国医院排行榜第13位,学科排名稳中有进;公益服务彰显责任担当,牵头成立7个专科医联体,圆满完成援外援疆援藏任务;医院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党总支、党支部优化设置,实现了“支部建在学科上”的全覆盖,党风廉政、医院宣传、群团工作取得新成绩。

“‘救死扶伤,牺牲个人利益,勤俭办院,减轻病人负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湘雅二医院职工心中始终闪耀的赤诚初心!”周智广在报告中重温了建院60年的初心和成功经验。他说,经过60年发展,湘雅二医院已经从“建起来”“大起来”迈入了“强起来”的崭新发展阶段,要全力推进现代一流医院建设步伐。报告分析了一流医院定位:一流医院应该是区域首位、辐射全国的疑难重症诊疗中心,医学前沿技术创新、转化中心,高端医学人才培养、汇聚中心,医院现代管理的研究、示范中心;综合实力稳居国内前十强,并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和全球影响力,是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重要标志,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有较大的贡献;一流医院建设,要以一流学科作基础、一流团队作支撑、一流管理作保障。

在肯定成绩和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后,报告提出了2018年医院工作重点: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学科建设;以医疗护理质量为抓手,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合格接班人;以增进健康为宗旨,提升职工幸福感;以建院六十周年为契机,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一流医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该院工会主席杨一峰作了题为《心系职工、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共创幸福二院》的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工会工作成绩,并就2018年工作作了部署。

龙开超副主任、王常华副主席分别讲话,肯定医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18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田红旗校长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工会等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全院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在肯定湘雅二医院取得的成绩后,田红旗就医院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二是聚焦“双一流”目标,狠抓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壮大领军人才队伍,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三是以建院六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通过文化建设和学科建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认真总结经验、谋划未来,使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就医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7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