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处级干部轮训班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作者:李声

本网讯  3月12-23日,校党委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轮训班共两期。全体学员以听专题辅导、研讨交流、自学和大会交流等方式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

校党委书记易红为学员们作了《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辅导报告。中共中央党校李民教授、周熙明教授,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子季等应邀为学员们分别作了主题内容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对教育的论述,建设教育强国;实现大学内涵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书记陈治亚等分别主持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学员们紧紧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等研讨主题,结合各主讲人的辅导报告以及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深入思考、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3月22日和23日,两期培训班在科教楼报告厅分别举行了大会交流及培训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18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认识和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陈治亚代表校党委作了培训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集中培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形式多样,较好地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他强调,全体处级干部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一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努力在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带头示范。二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工作。三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掌握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为促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