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资安院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作者:肖陆伟

本网讯  近日,资安院党委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和机关党员到安源路矿等红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萍乡秋收起义广场,学院党委举行了庄严的党徽佩戴仪式。6名党委委员为大家一一佩戴党徽。院党委李顺求书记要求大家:一是要把戴党徽当作一种荣誉、一种责任、一种承诺,时刻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牢记党员身份,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感召他人。

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大家认真地观看历史文物和影像资料,深入了解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条件下,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开展武装斗争,为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中国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首先,大家集体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图片资料。纪念馆大厅右边的玻璃墙上,一首毛主席的《西江月·秋收起义》,把大家带回到了当年血与火的年代,让大家对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胡耀邦同志故居陈列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实地学习和感受到了胡耀邦同志的革命生涯、政治才略、高尚品格和为民情怀,深深沉思在历史的厚重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缅怀革命先辈,立足岗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早日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