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数统院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作者:王芬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数统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赴贵州遵义开展“追溯红色记忆,推进两学一做,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再明的带领下,35名教职工党员深入息烽集中营、花茂村、苟坝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等地展开为期2天的参观学习党性教育活动。

3月31日,教工党员们来到息烽集中营,在《忠魂曲》雕像前,大家集体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集中营旧址和纪念馆,了解了息烽集中营成立的过程及发展历史,并认真观看了车耀先、黄显声、许晓轩等烈士在狱中的事迹和图片资料,深入了解息烽集中营内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坚决反抗的斗争精神。先烈们在铁窗黑牢猫洞里用血肉之躯、钢铁意志与敌人的酷刑、屠刀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人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4月1日上午,教工党员们来到花茂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统筹推进精准扶贫成效,回顾党的各项政策给花茂村和全国带来的巨大变化,畅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花茂村还是一个红色基因积蓄传承的基地,苟坝会址——“毛泽东用马灯照亮中国的地方”,苟坝会议真正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军事领导核心,中国革命由此从转折走向辉煌。讲解员讲述了在中国工农红军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毛泽东同志为坚持真理、不惜舍弃自己党内职务,以对党和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提着马灯走过漆黑山道说服其他同志,使党和红军得以躲过堪可灭顶的劫难的深刻故事,让大家深深体会到当时红军战士革命活动的艰辛与伟大,这堂生动的党课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们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

当日下午,教工党员们先后来到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军革命烈士陵园等地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对遵义会议场所进行了现场参观。大家一边听、一边沉思,深受当时艰苦条件下的革命豪情感染,感悟当下新时代党员应有的面貌,从而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

两天的参观学习生动又扎实,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在重温革命党史过程中感受到了心灵上巨大的触动和精神上深刻的洗礼。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篇之年,全院教职工党员将以革命精神为力量,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作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写好“奋进之笔”,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