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 争做承载时代使命的新青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作者:邹丽

本网讯 5月3日,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 争做承载时代使命的新青年”的座谈会在毓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各学院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芳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与中共十九大中提到的‘教育强国’是一致的,都表达了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引领当代青年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帮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放飞青春梦想。”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杨星琪同学表示:“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尤其凸显了‘教育’二字,这表明了国家对于教育系统建设的重视,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要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1401班杨琪同学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身上肩负着民族和国家的重要希望,这就要求每一位学子脚踏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商学院国贸1703班詹慧洁同学坚定认为青年大学生要有独立思想,避免随波逐流,做一个有思想、有实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而发愤图强的新青年。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无机1602班王云菲同学说:“自两会召开以来,创新仍是我国发展的首要任务,而对于我们来说,教育创新和自身创新,是所有高校和青年学子的首要任务。我们肩负的责任重于泰山。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才能心中有天下、腹中有乾坤,才能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此外,湘雅护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学院代表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角色定位,一定要以实际行动为中南大学建设 “双一流”、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贡献青春才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