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作者:刘晓英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11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杨开慧纪念馆和任弼时纪念馆,深入开展党员教育。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杨开慧纪念馆,参观并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光荣事迹。这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在腥风血雨的日子里,悉心抚育年幼的孩子,照顾年迈的母亲,思念远行的亲人,坚持地下革命活动。她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受敌人的威逼利诱,舍生取义、慨然赴死的崇高气节和牺牲精神深深打动了所有的人。杨开慧同志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她的一生是光辉的,革命精神长存。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任弼时纪念馆,学习了任弼时同志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刻苦耐劳的精神奋斗三十年的老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任弼时同志在领导白区斗争的艰难岁月里,曾两次被捕入狱,受到严刑拷打而坚贞不屈的精神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和崇高气节。任弼时同志对事业和工作时刻恪守着“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准则,值得我们学习。叶剑英同志非常中肯和准确地评价说:“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他是杰出的共产主义者,是我们党最好的党员,是我们的模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学习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每个共产党员应该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