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党委在遵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作者:杨镇

本网讯  6月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遵义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在职职工党员在革命圣地遵义重温“重大转折”,感悟遵义会议精神。

9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党员黄菊芳说到:“参观遵义会议旧址,让曾在历史书上看到的画面真实展现在眼前,如此震感,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作为党员身上担子很重,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定初心,为我们伟大的事业继续奋斗。”党员杨萍表示:“这个重大的转折,改变了中国,也提醒了我们,党的正确领导是一切伟大革命事业成功的基础,我们要牢记誓言和使命,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苟坝会议旧址,这次会议是遵义会议的进一步延伸。“深夜,毛泽东独自一人打着马灯,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去到周恩来住处,要周恩来晚一点下发进攻打鼓新场的作战命令。说服周恩来后,又同周恩来一起去说服朱德,会议讨论最终决定撤销进攻打鼓新场计划。”讲解员的解说让党员们对“民主集中制”、“少数服从多数”、组织纪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党员秦晓群表示:“苟坝会议是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政治性的完美呈现。危局之中,毛泽东首先想到的还是服从,他牢牢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耐心讲理、逐一说服的有效方式,保证了党的集中统一,有效增进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组织了简短座谈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党员刘谭明说:“这次党日活动,非常特别,也很有意义。遵义会议完成了历史的转折,让革命得以转危为安。我们现在处于新时代,更加要带着历史责任感,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