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党委启动2018年巡察工作

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作者:--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培训与动员会,正式启动2018年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立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批巡察组组长和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景升主持。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传达了中央及教育部巡视工作规划主要精神。监察处副处长卜世波作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陶立坚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思想引领。坚决担负起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剑指党内种种不良风气和行为,为净化政治生态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要把握巡察重点,强化巡察实效。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认真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切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系统规划校内巡察工作,把完成一届任期全覆盖作为硬性任务,加强统筹安排。三要严守巡察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巡察干部政治上突出“忠”,本领上突出“强”,作风上突出“实”,纪律上突出“严”,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此次巡察工作培训与动员会后,根据《中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第一批)方案》,校党委派出的5 个巡察组将对5个二级党组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为期3-4周的巡察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