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作者:梁慧

本网讯 9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在和谐阁,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院领导刘迪、左高山、周谨平、刘耀光、高恒天,以及哲学系全体师生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星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感想。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刘迪强调,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培养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精神,希望我们的学生要为国家立志、为自己立志,可以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世纪人才。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左高山同志强调,教育应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问题。教师要履行教导学生的责任,学生应加强学习的自主性并克服懒惰心理,应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崇高信念。

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刘耀光同志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和党之大计,兴国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才在于教育;教师是一份光荣的职业,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教师应通过提升自我并言传身教履行职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哲学系教授高恒天同志认为,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教师应高度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整体实力和素养,体现其真正的作用和价值。

在随后的会议中,哲学系周谨平、刘星、阳建国、张璐、付梦瀛和刘彬彬等同志,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从教师使命和职责、教师精神和担当、教育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核心环节,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回答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我们指明了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有利于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美德,增强集体观念,培养其吃苦耐劳的意志品德并端正核心价值取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相结合,要听党话、跟党走,奉献国家、服务人民,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