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学院法理与宪行党支部开展“全面提升组织力,争创样板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作者:冯越

本网讯 4月17日,法学院法理与宪法行政法党支部(以下简称“法理与宪行党支部”)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坚持以“支部建在学科上”为原则,创新活动方式,联合湖南省长沙市宁乡人民法院第二综合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全面提升组织力,争创样板党支部”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

在宁乡人民法院第二综合党支部书记王治同志的带领下,法理与宪行党支部等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宁乡人民法院速裁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导诉台、信访接待室、法官文化走廊等;党员们兴致高涨、纷纷与接待人员进行热烈地交流,积极了解宁乡人民法院的建院历史、所获得的荣誉。

之后,法理与宪行党支部和宁乡人民法院第二综合党支部开展了以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的结对共建活动,法理与宪行党支部黄先雄教授作了题为“党政合设背景下党的机构及党员行为规范化研究”的专题报告,他从当前的现状出发,对党政合设合署后出现的党的机构和党员享有、行使行政权的可能性及其引发的问题,以及党政合设合署后党的机构和党员如何规范自身行使公权力的行为提出看了自己的看法。法理与宪行党支部学生党员余地、张磊等同志以及宁乡人民法院第二综合党支部两名党员代表也纷纷就这一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及感受。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书记表示,法理与宪行党支部和宁乡人民法院第二综合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开创了法学院基层党支部与法律实务部门基层党支部联合共建新模式,探索了党支部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促进了中南大学法学院和宁乡市人民法院之间的工作联动与合作关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