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到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作者:闫文杰

本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4月26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随伟人初心,感悟新民情怀。

青瓦白墙,竹篱斜护,石径弯弯,菜畦成行。几间简朴的农舍,孕育了革命的力量。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13人在此开会,成立新民学会,成为“五四时期”成立最早的以学生为主体的进步团体,并于1920年成立湖南共产主义小组,为中国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来源之一。支部党员在古朴典雅、幽静宜人的新民学会旧址中,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居草庐、心怀天下、忧国忧民、忠于信仰的壮志豪情。

之后,在新民学会史实陈列室,支部党员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认真观看资料,仔细聆听讲解,立体、生动、详细了解了“新民学会建党先声,毛蔡寄庐流芳千古”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

通过学习参观,支部党员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来到学会成立旧址触摸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献身精神、担当精神和奋斗精神,感受革命前辈的奉献牺牲和热血青春,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要在新时代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