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作者:陈伟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前往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新民学会于1918年4月14日由革命先驱毛泽东和蔡和森等人发起,以“改造中国与世界”为方针,是“五四时期”以学生为主体的众多进步团体中成立最早的,影响最大的进步团体之一,并于1920年成立湖南共产主义小组,孕育出一大批伟大的共产主义者,为中国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支部全体党员跟随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建党先声—新民学会史实陈列馆”及“蔡和森故居”,在一幅幅展现革命先辈风采的展板前,全体同志追随伟人足迹,感悟先辈初心,回顾了湖南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登上了岳麓山,在山顶就新民学会的有关历史知识,开展了趣味答题竞赛。全体同志积极参与,切身感受革命历程的艰辛,感恩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牢记历史使命的重要。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深刻体会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并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创一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