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生季】少年新生吴雨伦勇骑千里报到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作者:麴小丹

本网讯  9月8日中午,中南迎来了一位采用特别方式来报到的新生,他就是从家乡安徽淮北一路骑行2000里的吴雨伦。

从9月3日到8日,吴雨伦在父亲的陪同下,途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每天近10个小时在路上骑行,一路奔波,赶赴中南。到校后,中南大学自行车协会的成员们为其举行了特别的欢迎仪式,以绕中南新校区骑行一周的方式来完成这个骑行少年与中南大学的会面。

“如果你能考上这所大学,爸爸就带你骑行过来”。这次骑行,是吴雨伦父亲承诺的实现。怀着对骑行的热爱,吴雨伦一口答应,也不负期望,考进中南,骑行计划也就此落定。

骑行第一天,从安徽淮北市到阜阳市,一路倾盆大雨,淋了一天的吴雨伦有点泄气,想打退堂鼓。此时还陪着他们父子俩的淮北市骑行协会的叔叔劝他不要半途而废,要用实力证明自己。怀着一份对骑行的热情和冲劲,吴雨伦选择坚持下来。“刚开始会比较累,后几天已经把骑行当成睁眼就要做的事了,也就习惯了。”他说。途经武汉武金堤路的时候,有一段10公里的路经过雨水冲刷,泥泞不堪。吴雨伦和父亲骑了一个半小时,他的车子还爆了两次胎,两人只能就地补胎,艰难前行。

此次骑行让吴雨伦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意志也得到了磨练。他满脸荣光地骑进了中南大学,因为“这不是随便一个人都能完成的事情”。他以此作为对崭新大学生活的迎接仪式,并对新生军训和大学生活充满信心与期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