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生季】绿色通道,护航中南梦想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作者:刘婧婧

本网讯 9月7日至9日,2017级新生陆续奔赴与中南大学的四年之约。新生报到处,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的“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中心,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师和志愿者们热情地为经济困难的新生提供帮助,确保每一位中南学子顺利入学。

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新生李鹏,在报到前认真阅读了录取通知书附带的相关文件,了解了学校的“绿色通道”。办好手续后,李鹏开心地说:“没想到一来报到就能这么顺利地办好入学手续,还领取了免费的教材和电话卡,学校真好。”李鹏父母也表示,绿色通道的服务帮助他们家解决了很大的难题,看到学校对于学生的照顾,他们感到非常温暖,相信孩子在中南大学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够顺利解决。

中南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工作一直在不断完善,今年的“绿色通道”可以用四个“早”来概括:第一,早宣传:通知书内附资助信息查询、获知渠道,及时发布资助信息,让同学们尽早获知,提前办理,并提前做好防骗预警。第二,早沟通:学校暑期就开设了资助咨询热线电话,在迎新系统增设了“你问我答”栏目,组建了新生班级群等,将早沟通落实到位。第三,早规划:根据线上“绿色通道”收集的报名信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其整理反馈给各个学院的辅导员,敦促辅导员进行电话家访,跟进学生个人情况,并为他们精准定制前期帮扶方案。第四,早资助:网上“绿色通道”的开通,让学校在新生入校之前就能了解到部分贫困学子的难处,学校为85名家庭特别困难的新生发放了交通补助共计3.42万元。中南资助在不断努力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助学政策、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管理体制等,现在已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奖、贷、勤、助、补、减、免"等多种手段齐全的助学体系。

据悉,此次“绿色通道”现场参加人数达1012人,收取生源地贷款回执单1241份,为31人办理了“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助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申请,为7人办理了学费减免。此外,“绿色通道”还发放了由长沙中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1000余元/套的大一、大二期间学生所需全部教材大礼包20套,60张公司优惠价格后的教材购买五折优惠卡,发放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提供的价值200元的爱心包裹200份(内含长沙公交IC卡、日常生活用品等),发放中国电信、联通、移动内含100元自由话费的手机卡各100张,为新生带来一系列温馨服务。

正如张江华部长所说:“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相信在中南大学,我们的孩子们都能够越来越好,每一个中南学生的大学梦想,都有我们守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