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作者:评估工作办公室

本网讯 9月25日上午,中南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协调会在科教北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校长陈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自评报告撰写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翔主持。

胡岳华指出,审核评估是为了检验一个学校是否符合现代大学发展的趋势、是否符合人才培养的规定、是否符合人才培养的定位,因此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认真对照审核评估要素找出问题并进行整改落实,要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不断改进;要做好教学实际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体现良好的管理水平。

陈翔说,审核评估的目的主要是看学校是否达到自身设定的目标,对学校教学工作“五个度”进行审核,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强化自我改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因此在迎评过程中,各单位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稳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创建优良的师资队伍,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陈翔在总结时提出,大学的第一要义是培养优秀学生,因此要重视本科教学、重视审核评估。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今后将建立“教学大数据”平台,构建一个“全方位、全覆盖、全功能”的教师评价、发展、整改机制,形成“闭环”管理体系,促进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进而使审核评估落到实处。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通报了前期工作进展和材料收集情况,并对自评报告各部分提出了修改意见,进行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安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响应,针对专家提出的修改建议进行讨论,表示将努力配合本科生院做好相关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