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中越大学论坛暨中国大学展在越南举办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越合作建设“两廊一圈”规划,进一步推动两国的人文交流,促进教育资源的互助共享,4月27日至29日,首届中越大学论坛暨中国大学展在越南河内和胡志明市成功举办。越南河内国家大学、越南翰林院、河内大学、教育管理学院、越南孔子学院等25所越方高校与中南大学等30所中方院校参加会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驻胡志明市总领馆、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在中国大学展开幕式上代表中方高校发言,指出教育合作与交流是中越传统友好往来的重要载体。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国,每年来华留学的越南籍国际学生达13000余名,多年的教育交流为越南各领域培养了很多出色的人才。

目前我校在读越南籍国际学生达44名。为进一步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学生来校留学,促进中越两国学生间的友好交流,培养中越传统友谊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我校设立专项奖学金,资助优秀越南籍学生来华留学,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做出积极贡献,谱写中越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我校优秀在读越南籍国际学生代表黎氏香同学协助解答了越南师生关注的学科设置、奖学金设置等问题,吸引了一批批来华留学教育的同行以及越南师生前来了解和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