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胡国清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被世界卫生组织官方期刊登载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作者:谭立衡

本网讯  近日,国际权威公共卫生期刊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官方期刊《Bulletin of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IF=4.939)发表了我校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胡国清教授团队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周脉耕教授团队合作完成的论文“Poisoning deaths in China, 2006–2016”。中国CDC王黎君研究员和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武越老师为本文并列第一作者,胡国清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研究采用《中国疾病监测系统死因监测数据集》,根据意图和物质分类深入研究了我国2006-2016年间的中毒死亡变化趋势。研究结果显示,2006-2016年间我国中毒所致的死亡率显著下降,男性、农村居民和老年人群的中毒死亡率始终高于女性、城市居民和儿童或青壮年人群的中毒死亡率。大部分与杀虫剂有关的自杀死亡发生于15岁以上人群,尽管此类自杀在2006-2016年间有所减少。在2016年,年龄在25-64岁之间的男性由于酒精而引起非故意中毒死亡占所有中毒死亡数的29.3%。在此期间,年龄在25-44岁之间的人群由致命药物(麻醉品和致幻药)所致的中毒死亡率明显上升。

该研究提示有必要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以探索中毒死亡诱发因素并制定和实施针对有中毒死亡风险人群的干预措施。该文的发表,将有助于推进我国中毒预防工作。

本文全文链接:http://www.who.int/bulletin/volumes/96/5/17-203943.pdf?ua=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