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共建合作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作者:周明娟 廖俊

本网讯  4月26日,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举行成立大会,国家有关部委、军方、地方政府,航天企业、科研院所、高校、金融、媒体领域的80余家单位代表出席,我校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罗世彬教授、廖俊副教授、李珺副教授应邀参会,共同见证我国商业航天发展的又一重要时刻。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与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的合作实体“空间智能飞行器协同创新中心” 以国家需求为牵引,在空间飞行器设计、空间信息与网络、空间感知与控制、空间能源与新材料等方向开展合作研究。中心已经在“虹云工程”、新型空间运输飞行器等方面开展了前期论证工作,并将在后续方案论证和工程实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拓展空间领域的总体单位,主要从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系统研发和产业化经营,负责牵引和带动集团公司空间工程领域产品、技术和应用服务的发展,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商业融资为一体的空间工程产业公司。公司将基于虹云工程等核心产品,助力于国家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和航天产业发展。

虹云工程:在我国首次提出了建立基于小卫星的低轨宽带互联网接入系统,它具备通信、导航和遥感一体化、全球覆盖、系统自主可控的特点,以其极低的通信延时、极高的频率复用率实现全球覆盖。

新型空间运输飞行器:以充气展开减速放热技术为基础,具备高返回能力,满足空间物资下行需求,提高天地返回系统效费比,填补对小型化和时敏性返回任务的空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