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子获首届全国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作者:钱龙

本网讯 4月2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大赛旨在促进高校重视解决重理论轻实践、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增强毕业生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参赛的124名选手分别来自全国部分设有预防医学专业的31所高校。

“关乎百姓健康的公共卫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政府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赛总裁判长李立明介绍,百姓健康能不能得到保障,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公共卫生专业队伍能够提供什么样的健康服务。

我校参赛代表队、专家、观摩人员、志愿者合照

本次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取“站点式考核”方式,主要考察学生对“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等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决赛共计11支队伍,参加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测试和案例分析考核。

我校代表队由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系邓静老师领队,预防医学本科13级秦婧、胡一祯、李若曈及陈玥参加比赛。四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和全院的支持下以初赛第二名的成绩顺利出线进入决赛,最终斩获全国第五名(二等奖)及“临床基本技能”及“公共卫生案例分析”单项奖。

当日,大赛组委会还对2018大学生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和颁奖。由13级本科生周瑶在黄瑞雪老师指导下完成的“肠道细菌传奇之你的体型你做主”获得全国科普作品特等奖,14级本科生马中慧在肖水源老师指导下完成的“我该如何待你 抑郁症“获得全国科普作品二等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