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表彰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作者:一一

本网讯  4月23日,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表彰暨学风建设推进会在新校区毓秀楼(学生素质教育中心)238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副校长陈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含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学业辅导专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余文武部长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平宣读表彰名单。会议共表彰了16个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10个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20个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同时表彰了19名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蒋建湘、陈翔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上,部分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发言。湘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红珊、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安少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资源安全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胜分别就各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工作做了经验分享。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勇部署了“学在中南”学风建设推进实施方案。“学在中南”学风建设推进实施方案以管理创新和团队培育为基础,通过构建四大工作体系,开展六项具体活动,旨在为广大中南学子做好管理服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陈翔对即将到来的本科生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他说,学生工作是最为活跃的,与教学工作紧密相连,都很重要,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都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来培养学生。他认为要加强学生和学生工作干部对学校教育思想内涵的了解,使之真正入脑入心;要通过学风建设方案的推进实施促进各部门抓好自身工作,健全制度,严格要求学生;要以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推进学风建设方案深入持续实施,使学风建设与教学改革形成整体,让学生工作更有成效,教学质量更加提升。

蒋建湘总结发言。他说,学生工作要服务于学生的全面成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的目的是让学生的德、智、体、美得到充分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针对学风建设,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学习动力,要教育学生志存高远,鼓励学生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重大需求结合起来,激发学习动力。二是要进一步管理好学生的行为习惯。通过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尤其是通过班级公约、寝室公约等软规范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要进一步聚焦学风建设。团委和学工部学生活动要协同开展,注重整合,内容聚焦立德树人,始终不忘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初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