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TYA说出你的学术”研究生学术魅力演讲赛揭晓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作者:杨星琪

本网讯 4月20日19点,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的“TYA说出你的学术”研究生学术魅力演讲比赛(决赛)在新校区素质教育大楼演播厅举办。历时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名硕博士生展开最后的角逐,最终由公管院的霍族龙摘得桂冠。学校青年教师代表董陇军教授、任炬教授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学工团干老师担任嘉宾评委。

比赛分为自选主题学术展示和即兴命题演讲两个环节,主要从科学性、普及性、趣味性和条理性等方面考察选手的学术知识、演讲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

自选主题学术展示环节,选手演讲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数统院佘婉婷从“我的春日烦恼”引出主题“炮灰模型:女生选择追求者的数学模型”,计算男生表白的最佳时间;材料院肖权峰以“材料科学提高你的战场‘吃鸡’率”为题,将“应力腐蚀”的概念用趣味游戏的视角呈现给观众;公卫院王而今以“减肥是个技术活”为切入点,介绍了平衡膳食的重要性,还提供了一套在办公室方便易行的运动方法;公管院霍族龙从教育心理学和测试学的角度,叙述了令学生最头疼的“完形填空”的前世今生。即兴命题演讲环节,选手或严肃认真,或活泼逗乐,或旁征博引,针对学术、生活、时事、网络等不同方面问题,见解精到,立意新颖,令在场观众抚掌击节。

本次比赛旨在营造研究生学术科研氛围,同时也为青年学生创造思维碰撞、切磋技艺、展示才华、脱颖而出的机会和条件,鼓励研究生将更多的精力与热情投入到学术探索与创新中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