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签署地学科普教育实习基地协议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作者:李群

本网讯  4月19号下午,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与中南大学签署地学科普教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副区长杨勇、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武陵源分局局长彭国周,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书记戴前伟、院长鲁安怀等出席了在校本部科技楼二会议室举行的签约仪式。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以国际上独特的砂岩地貌类型“张家界地貌”为核心,以岩溶地貌为衬托,兼有成型地质剖面、特殊化石等大量地质遗迹被选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是不可多得的地质教学实习基地。为服务学校与有关行业部门联合培养高质量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人才强国战略需要,同时探索世界地质公园与高校地学合作教育的创新模式,以“全程参与、深度融合、形成机制”为方向,依托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丰富的地质教学资源,建设中南大学-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地学科普教育实习基地。基地的建立能够有效地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形成地学人才成长环境,为培养视野开阔、功底深厚、坚韧从容、拔尖领军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立章、杨勇分别代表中南大学与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签署了《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与中南大学共建地学科普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