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作者:任黛西 黄雨薇 肖雪珍

本网讯  4月15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本次年会共有133支大创团队参与答辩,分8个会场同时进行。专家评委组由16位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和8位医学口各个二级学院在大创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组成。基础医学院罗自强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鼓励参与答辩的团队取得理想的成绩。

主持人介绍了年会流程、奖项分配和答辩规则。各参赛团队按抽签顺序依次做报告,展示了本课题组的研究进程与成果。同学们挑战困难的勇气,探索未知的热情,寻找突破的尝试,一次次打动了参会的评委和观众。年会现场气氛活跃,选手答辩精神饱满,评委点评一针见血,观摩同学积极思考,不同思维碰撞出的绚烂火花,点燃了每位参与者内心深处创新的激情,尤其是每个赛场的学生评委,结合自身大创活动的经验和体会,开展的讨论、提问与点评,为每个分会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陈晓芳团队的“体感技术控制机械臂在智能手术室中的应用”将前沿科技和临床操作有机结合,体现了学生们不局限于课本,紧跟科技发展的开拓意识。王晶团队的“卵巢癌相关研究”得到了极佳的实验结果,引起评委的极大兴趣。肖红梅教授对同学们参与大创的热情以及大创课题的开展给与了高度肯定,同时好指出了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在科研与汇报中要注意改进的地方。

学生评委也感触颇深,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1205班付耀杰同学感慨道:“学弟学妹们对课题的背景知识掌握得很到位,选题聚焦热门研究领域又不盲目从众,从最新研究动态中寻找新视角,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

所有项目展示完毕后,经评委评定和现场观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奖”、“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等奖项,他们将被推选参加学校大创年会答辩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