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口腔医(学)院召开宣传及意识形态暨网络思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作者:王悦彤 周君男

本网讯 4月11日晚,2018年湘雅口腔医(学)院宣传及意识形态暨网络思政工作推进会议在湘雅口腔医院门诊2栋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黄俊辉、院长唐瞻贵、院党委副书记吴世明、副院长李奉华等领导出席,医院各职能部门和教研室负责人、科主任、护士长、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来到现场学习。会议特邀湘雅医院党委宣传办主任佘丽莎和湖南医聊主编林毅敏分享宣传工作经验。会议由唐瞻贵主持。

会议开始,吴世明对湘雅口腔医(学)院2017年度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提出对本年度宣传和网络思政工作总体部署: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具体开展:第一,全方位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一体化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第二,全媒体宣传,紧扣中心工作。结合学校宣传工作要点,着力加强“双一流”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本科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社会实践的宣传工作。继续选树、宣传典型,立足医教研一线,继续讲好口院故事。第三,全天候监测,强化舆情研判。将舆情监测触角延伸到师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与应急处置能力,改进网络舆情学生团队管理、培养与考核。第四,全过程育人,激发网络能量。依托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利用学校资源和平台,主动加入学校网络育人“中央厨房”,“烹制”具有口腔特色的网络育人文化产品,同时有机整合学院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自觉融入学校网络新媒体传播矩阵。扎实开展“四讲一做”(讲道理、讲情理、讲现实、讲事实,做服务),吸引学生主动靠近、自动连接。加强队伍建设,建立激励机制,激发网络育人工作队伍的激情和活力。

黄俊辉就落实2018年度宣传意识形态暨网络思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要更好地在宣传工作上理清思路并寻找新的突破口,就要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三个“切实”为主要工作理念。

佘丽莎分享了关于“医院品牌维护与建设”的经验见解,主要在“理”、“快”、“秀”、“情”、“信”五个方面做了具体展示。林毅敏以“小新闻也能做好大宣传”为题,分享了做好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新思路。

唐瞻贵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宣传工作是医院极为重要的生产力,要在共同反思中学会成长,学好宣传、用好宣传,并对学院未来宣传工作寄予了期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