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一线采风”:中南大学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源:学校办公室 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3日 作者:一一

本网讯  2月26日,教育部网站“一线采风”栏目以“中南大学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题,单篇推介学校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做法。全文如下:

思想教育为引领。利用思政课、就业指导课、党日团日活动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定期举行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等宣讲活动,出台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等文件,设立志愿支援国防建设奖、志愿服务西部建设奖等,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就业升学等优惠政策,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

择业培训为基础。每年组织辅导员团队深入优秀企业,熟悉掌握人才选拔标准、岗位素质要求等信息,并以此为指导帮助新生建立职业规划档案。聘请优秀校友担任在校生职业导师,指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成立职业选择能力训练中心,围绕职业测评、心理调适、求职礼仪、团队协作等对学生开展求职技能训练。与800余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市场开拓为抓手。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紧贴学科、行业特点,定期举办秋、春季综合类就业双选会、董事单位及校友企业专门招聘会等,邀请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进校洽谈选拔人才,有效增加岗位供给。编制《毕业生重点就业单位目录》《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时刻表》,建立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信息平台,广泛收集发布人才需求信息。

帮扶关怀为托底。建立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工作数据库,准确掌握求职意向、就业状况,强化少数民族学生求职技能培训。对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就业补贴和扶助金,并优先推荐见习就业。建立就业关怀长效机制,持续跟踪未就业毕业生状况,及时提供岗位信息和帮扶。定期走访用人单位,收集对毕业生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招生教学环节。

原文链接:

http://www.moe.edu.cn/jyb_xwfb/s6192/s133/s205/201803/t20180301_328356.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