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喜获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特等奖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作者:刘微

本网讯 5月12日-13日,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五个分赛区脱颖而出的4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竞赛共决出了3名特等奖、5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和22名三等奖。其中,由湘雅医院张国刚教授领队,湘雅学子王宁、李洁、舒常发、周伶俐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队,荣获代表当今中国医学院校学生竞赛最高水平的特等奖。这也是中南大学参与该赛事以来获得的第六个特等奖。

图为湘雅医院张国刚教授携湘雅学子(左七至十一)上台领奖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竞技竞医术,展德展仁心”,旨在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人文关怀精神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竞赛方式为赛道式,竞赛考点为89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感染、急救、耳鼻咽喉、皮肤、护理等科目。竞赛项目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全面评判医学生的临床思维和理论实践结合能力。不仅考察学生的临床技能,更考察他们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

总决赛精彩纷呈,中南大学代表队在膀胱造瘘、乳房脓肿切开引流、肠坏死切除吻合等众多比赛项目中,以扎实的基本功、规范的操作、过硬的综合素质,获得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特等奖。

据悉,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始自2010年,每届参赛医科院校均超过百所,堪称中国医学生的“奥林匹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